一只金色大狐狸

佛。没时间扭别人三观,我的时间很宝贵,只和值得的人分享。

【月刊/堀鹿】“鹿岛,要是我长出翅膀该怎么办?”

  预警:鹿堀/堀鹿 他俩还真是势均力敌 相亲相爱 不分上下。

灵魂互换的烂梗,欢乐温馨向,纯甜无虐。

·标题是第32话 野、堀、若三个人玩完了责编剑哥给的乙游后,学长的感想。

·没想过要分篇,结果写的好起劲。已写完,有结局放心看,这瓜保甜。

哎呀,大家看个乐子得了,开始啦~

……………………………

 1.—灵魂互换?灵魂摔烂—

   放课铃响,暮色渐倾,今天也是浪漫学园最平凡的一天。

   归宅部的野崎和御子柴拐了小千代一同回家,漫画家梦野咲子又在为了新一话的内容烦恼。

野:“说起来,好像每隔几年就会有一部关于灵魂互换的作品出现,你看《民王》(2015 菅田将晖)、《你的名字》(2016 新海诚)、《深红累之渊》(2018 土屋太凤)、《天国与地狱》(2021 绫濑遥 高桥一生),而且都很热门,感觉这个元素可以利用一下。”

千:“我知道我知道,就是主角们互换身体,通过人设的反差来制造话题和萌点,展开故事。”

野:“不仅是如此,更深层的是立场互换后的相互理解,因为立场换了后视角也会改变。”

御:“视角吗?我变成佐仓的话……”御御俯身半蹲让视线与千代平齐,果真发现了一个被忽略的惊人事实,“你平时看高一点的人都是看的人家的…”胸?

  最后一个字他没好意思说,但禁不住开始联想,说不定能发现平平无奇的人拥有完美的胸型呢?不对不对,现实中不可能有比二次元更完美的……

  千代却没听到他说什么,因为她稍微一比,就发现小御御+萝莉外形,这不就是麻美子本麻吗?原作者看见自己创造的人物活灵活现地出现了,那野崎君…那自己…不瞬间被秒杀,女主失格输的彻彻底底?!

  两人头摇的像拨浪鼓,妄图甩掉这些奇怪的想法。

野:“那就我和佐仓换,这样我就可以去佐仓家,其实我一直都很想知道佐仓的卧室长什么样。”

虽然知道他是为了取材,但千代的恋心还是瞬间发酵周身盈满了粉红色的泡泡。

去吧去吧,这样野崎君就可以迅速了解到我的心意,还能顺便发现我房间多整洁,发现我有多么贤惠,发现我藏了他送我的手套、他画废的手稿、他用过的粉笔、还有咬了半口的苹果糖……

千:“不——”

…………

与此同时,2年G班的教室。

“鹿岛学姐,你快点啊,一会部长又要来接你了。”

  鹿岛却动作慢吞吞地貌似在想什么。

  另一个二年级女生见状不禁疑惑,“鹿岛,我一直想问,你其实…是很盼望学长专门来接你去社团的?”

鹿:“才不是。我只是在想怎样才能逃过前辈的眼睛。上次季节限定可丽饼没吃到,遗憾了好久,这次的联名款一定吃到。何况今天有幸邀请到一年级的各位尊贵的公主们,更是绝不能错过。”

鹿岛的粉丝们各个心花怒放意乱神迷。

鹿:“不过这挺难的,装病、变装、混在人堆,这些我都试过却全失败了。说到底,学长为什么会认出我呢?”

 大家开始七嘴八舌献计献策。

“一定是因为鹿岛学姐太高太显眼了。”

“不仅是身高,你看大家的袜子都是过膝的,只有学姐的袜子是小腿袜,所以就算学姐混进来,从外面看也还是一眼就看见。”

“啊!是这样是这样,要不学姐你把袜子脱了吧,然后室内鞋也换成一年级的,干脆校服也换了,就换我的吧?”

“你心机好重,你根本就是想让学姐穿你衣服。不要,学姐你穿我的。”

  于是教室秒变王子的寝宫(划掉)秒变女更衣室。

在一片混乱中有人凑到王子耳旁进谗言:“学姐,我觉得除此之外还应该有个planB。”

鹿岛:“唉?”

…………

  不多时,堀·戏剧部部长·王子捕手·政行果然出现了,他刚踏进走廊就听见了尽头的2-G班教室喧闹声,于是他大步流星地直奔目标而去。刚放课的走廊里熙熙攘攘、学生们呼朋引伴地向社团转移、几个认识他的后辈同他打招呼、一切都稀松平常,只是今天光腿的女生尤其多啊。是因为天气热吗?不过这一双双的腿啊真好看啊。

尤其是这双即使是用0.1秒的错身瞬间瞄到也能让人过目不忘,不得不感叹“真完mei…”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时,直觉就已经配合着肌肉记忆把书包甩了出去,并精准命中,看来今天走的也是堀出手-堀get—堀捕获的简单模式。

“我们走吧,鹿岛。”

  

  被拖着的鹿岛负隅顽抗,“我不服,学长,我可是把作战计划升级了,为什么你还…”

“假装突发疾病遮着头倚在两个人身上急哧哧向前走,这就是你的升级计划?更显眼了吧?

而且是你带的这些女生都光着腿的吗?成何体统,教坏小朋友,你还有没有个前辈的样子。”

“请回答我问题,堀前辈。”

“不要说你遮住脸变身高换年级了,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认出你的”,学长回过头来看着她,笑得甜蜜而温柔,“就算你化成灰我也认得。”

这人是魔鬼。鹿岛的众粉丝在心里确认。

  

“前辈,算我求你,就只有这一次,就这次我特别想去。”

“以前你也这么说过,一旦答应你一次就会有无数次,业精于勤荒于嬉的道理你都懂吧。”

“我不懂。”

堀“就算你不懂,你信我,我绝不会害你的。”

鹿“前辈……我最讨厌你了。”

  看到这幕众粉丝顿时想起了小时候央求母亲多玩一会的温馨场景。即使任性地说些孩子气的撒娇话,母亲也舍不得说出半个 讨厌 来伤孩子的心呢,这就是爱的体xian…

堀“我也最讨厌你了。”

嗯,这人是魔鬼。

  

“既然这样,你不仁休怪我不义。”鹿岛停住站起来,此时隐藏在暗处的众粉丝收到暗号一拥而上,控制住了学长。

“没想到吧。奇兵都埋伏在楼梯口,而且是你亲自送我过来这里的。嘿嘿,被女孩子们团团围住,成何体统,你有没有个前辈的样子。”

“鹿岛,你…”

见前辈又要说教,众粉丝忿忿不平。

“学长,你好过分,鹿岛君不过是偶尔和我们出去一下,你每天都和她在一起还不行吗?”

“就是,为什么呀?在我们看来,你根本就是假公济私,想独占她。”

鹿岛也没心没肺地跟着附和:“是啊,前辈,为什么啊?”

  被问及根本,内心有鬼的堀学长略带羞愧顿时一愣,但你前辈毕竟是你前辈,他以退为进反问道,“是啊,为什么?用你聪明的脑袋瓜自己想想呗。”

  “啊!”看着他挣扎着也要来自己身边的样子,鹿岛恍然大悟,“学长肯定很想和我们一起去,可又怕融不进餐厅的可爱氛围。没关系的,在我看来前辈小小一只最可ai——”

“カシマ——お、ま、え、は——”

  

某人用尽全力一个飞扑,某人多闪不及战略后仰,某些人只是来吃瓜却一齐升天。

楼梯间喧喧嚷嚷尘埃四起却最终“咣”地一声尘埃落定,而此时夕阳斜进窗棂透出一缕橙色。

…………

野崎“…要为交换设置一些条件,比如时间一般在月圆啊黄昏啊,人数就只能是男女主两个人换。”

御:“为什么是两个人呢?”

野:“这个设定的公认原理是对撞。灵魂和肉体就像汽水和汽水瓶,两个瓶子撞在一起,内容物交换。要是一堆人一起撞的话,那可能就碎了吧。”

御+千:“可怕……”

【待续】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