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金色大狐狸

佛。没时间扭别人三观,我的时间很宝贵,只和值得的人分享。

《太阴纪》—金氏

《太阴纪》出场人物关系—金氏

截止到2020年5月10日499章,长/佩/文学城新修版。

前篇避雷,或有剧透慎入慎入。人物名字后面数字为初次登场章数,难免有差错仅供参考。编号只为记录排名不分先后。

江东齐鲁属蓝氏金氏管辖。

蓝氏无附属,居于姑苏。

北方由聂氏掌控。

湖湘至西南为江氏之地。


​1.柳文清(2)全文第一个原创人物名字,真是给足了柳姑娘面子,初登场师从药师谷后为金家客卿,但药师谷只有三个徒弟,大徒弟还死了,只剩下柳、秦二人,现金氏客卿。

2.秦文湘(2)​秦愫表妹,瑶的前小姨子,柳的师妹,药师谷三弟子,现为金家客卿。


3.金凌(7)​金家宗主

4.金元真(80)​金家辈分最大的长老,原为金氏族会组长。金光善的四堂叔,金凌四叔祖。

5.金光羽​(8)80章又出场,金凌七叔公,瑶的七叔。医修。


6.金子贤(名字初登场第7章。79章正式登场。瑶的同辈,金凌五叔。)

7.金准(31)​金子贤之子,金凌同辈,71章夜窥翠微居线索人物。


8.金子安(名字出现76 正式出场152)金凌三叔 金鳞台职责打扫杂物。

9.金姚黄(152)金子安大女儿 ,许配给罗灵歌

10.金凛(72)金子安小儿子,金凌同辈


11.金子德(51)主管后勤金凌六叔(相信我你会爱上他的,有cp )


12.金子云(名字出现72,正式登场79,与金子贤不和,金凌七叔)

13.金冲(72)​金子云之子,金凌同辈,纨绔。


14.金子义(80)管采购后管账 金凌二叔

15.金释(153)字文舒,金子义大儿子,金凌同辈,有cp。剑名抱香(真好听这个剑名)

16.金况(162)金子义小儿子,字文进。纨绔子弟。金凌同辈,和金冲、灯芯儿关系好。


17.金阐(111)金凌同辈,yz中总欺负金凌的那一个,后被下放瞭望台。153章伏笔回收。

金子勋之子,少年时由子云夫妇照看,现由子德看管。

18.金珈(152)金凌同辈,夜攻金鳞台被穿透脚的那个。


19.湘中四友(2)

方洛山(已下线)、罗灵歌(金姚黄之夫)、

李修竹、林立阳(林煜)金氏客卿。经常时不时就出现。其中林立阳是瑶旧识比较重要。

20.曹玄璋(153)金氏客卿288又出现。

21.程婆(128)掌管丫鬟的掌事婆,金夫人陪嫁。157章伏笔回收。

22.附属家族:洛阳裴氏 裴行俭(148)

23.仙子(8)不用说是谁了吧。


24.金夫人 金光善正妻。符襄之妹,经常时不时出现。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