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金色大狐狸

佛。没时间扭别人三观,我的时间很宝贵,只和值得的人分享。

关于我利用渣反系统魂穿金光善,扭转全局这档子事(4)


  蓝湛弹了《忘羡》,魏婴终于恢复神智,一时羞愧难当慌忙逃回夷陵。双璧立刻回姑苏救治。轩、勋二人回金家讲明前因后果,金光瑶大为震动,听闻的当下就抛下一大厅的人,御剑去姑苏。


  到了云深不知处,金光瑶利用玉牌一路到了门前,听闻情况很不好,立即跪倒。跪在门前几个时辰后,终于得知蓝曦臣情况稳定,请求蓝忘机蓝启仁允许自己能亲自照顾至蓝涣清醒。


……………………

  忘机允诺,自己打算去找魏婴。走到半路,遇见魏婴自己前来请罪。


二人心思纷纭,相对无言。


“蓝湛,泽芜君他……”魏婴声若蚊蝇率先打破了窒息般的寂静。


“兄长尚未醒来但已无事。”


  魏婴如蒙大赦,长舒一口气,“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和你回云深不知处,要杀要剐随便你,我后悔没听你的话。阴虎符这鬼东西我到了你家就当着大家的面把它销毁了。”语气尽是愧疚。


  蓝湛的脸色比平日更白了,迎着光说是吹弹可破也不为过,淡琥珀色的眸子里是千年霜雪。“言重了,到了云深,我同你一起领罚。”


  “蓝湛,谢谢你。可是我一人做事一人当,平日里多谢你照拂,你待我太好了,我甚至有时在想自己个女子定要嫁你。可惜了。”魏婴一改平时的玩世不恭,神情严肃又诚恳。


  蓝忘机听到后大为震动,双手攥紧拳都捏出了声音。


  水镜外的“金光善”被这个眼看要虐心的发展吓得要死,总不能自己再传讯吧,面瘫冰山美人总攻可急死她了,可就在这时。


  “还有一句,说出来可能会惹你厌恶,但是如果不说就没机会了吧。蓝湛,我心悦你。”若问世间有什么事物称得上美好,必然是此刻从魏婴乌发间穿越吹拂在蓝湛面上的春风。


  蓝湛耳根已经红透,心中巨大的情绪翻涌,声音在抖:“我亦如此。心悦于你。”


……………………

  这边金光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蓝曦臣。


  蓝曦臣醒的时候,金光瑶已经整整三天三夜没有合眼,早就支撑不住伏他身上睡着了。蓝曦臣轻抚金光瑶的头发,就像轻抚着阳光里酣睡的猫咪,而在金光瑶无休无止的梦魇之中,他感觉到了似乎有人再拉他出来。半梦半醒之间他忽然想起自己还在照看病人,打了一个激灵就睁开了眼睛。


“二哥!”

“阿瑶。”蓝曦臣疲惫地撑起一个微笑。


  “二哥,不想笑的话可以不笑。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似乎已无大碍。”蓝曦臣从善如流,不再苦撑笑容。金光瑶见他病容憔悴更是心疼,但还是下定决心要坦白。


  “二哥我错了,我事先知道金子勋调了人马要去找魏婴,是我怀着争权夺利的心放任事态发展,是我害了你。我以为权力是最重要的东西,可是当我听说二哥出事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若是没有二哥,那我站得再高又有什么用呢?”他说话的时候眼角噙着泪光,痛心疾首。


  蓝曦臣听闻他这番言论,却没有责怪他的意思而是问道:“阿瑶,可知我失去知觉前最后想的是什么?”

“?”


  “我想的是‘阿瑶一定会很伤心的’。阿瑶那夜醉酒所说的话并没有说完,自那时起我就一直在想阿瑶对我来说是什么人。直到我倒下的那个瞬间我终于明白了。

我总是在享受无限荣光的样子,但事实上没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我被刻意打扮奉上神坛,不能哭也不能笑,旁人总说敬我喜欢我,但事实上真正知我、怜我、爱我的人又有几个呢。阿瑶对于我来说,是独一无二。

因着童年的遭遇,你总是不自信,可是二哥觉得阿瑶特别好,比任何人都好。阿瑶的过去,我可能没有办法改变,但是阿瑶若是信我,可以将你的未来交给我。”


  春光透过窗棂照满整个屋室,一切都泛着微微的橙黄色的暖光,这哪里是寒室,明明是风和日暄可融千年冰雪。


“阿瑶自然是信二哥。”


“用月光取暖,我家瑶瑶是千古第一人。”水镜外的金鲤如是说。


……………………

  忘羡二人随金光瑶上金鳞台证明千疮百孔咒事件的清白,并打算亲自查出真相。金光瑶打算等事情水落石出,就告别金家。“金光善”认为为表公平,让金光瑶携金子勋随二人一同调查,蓝曦臣再暗中多次帮助。几经波折,查出竟是聂氏附属家族栎阳常氏常萍。未等回报金鳞台方面,金子勋便先下手灭了常氏满门,为首的客卿自然是薛洋。


聂氏前来发难。

“金光善”发表了“我是宗主,你为什么老找我二儿子麻烦?莫不是你有意诚心欺压于他。”的护犊子言论。


聂明玦表示曾看到金光瑶杀死抢夺他功绩的上级以及卧底温氏墙头草的表现,信不过他的人品。


“如果可以,谁不愿意永远做一个侠肝义胆的风流少年呢?可身居高位,不得不为了自家利益干一些违心的事。聂宗主若真如传言中所言这般刚正不阿,那为何看不到常氏侮没我族金子勋这点,却偏偏抓着我家害了常氏这点不放?常氏平日嚣张跋扈,欺压百姓的事没少做,我家客卿薛洋可以证明。”


  找来薛洋现身说法他小时断指惨况,众人皆是叹惜。其中也包括前来看事件处置的双道长,二人见他身世凄惨身怀绝技,又看他性情与金鳞台规矩多有不符,便暗下决心,想劝他脱离世家和他们一起共创新的修仙之路。


  金光瑶见事态胶着又觉得金家果真是是非之地,叹了口气:“所以大哥你看恩怨情仇说也说不清,但是大家都秉承着自己的标准,所谓‘是非在己,得失不论,毁誉由人’并没有绝对的对错。大哥,这件事是我对子勋监管不力,我自请削去尊号退出家族,而子勋交由大哥发落,这样处置可否平息大哥之怒。”


  聂氏拂袖而去,算是默许。



…………………………

  金光瑶收拾好东西,跟随双璧回云深不知处。临行前与“金光善”告别。


  ​“阿瑶,你真的甘心在云深不知处躲一辈子?”金鲤怕委屈了他。


  “怎么能说是躲呢?明明是守着最珍贵的宝物。”金光瑶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来,“父亲,我知你不是金光善。忘机的匿名纸蝶是你放的吧。”


  “嗯,吾乃上天庭被贬仙子,可知上下五百年,念你生性善良,不忍你行差踏错,特来渡你。”​金鲤编了个儿子和系统都能接受的理由。


  “那如果我执意留在金家会怎样?”​


  金鲤把原书走向给他说了一遍,特意把他被骂娼/妓之子的内容轻描淡写了却强调了最后朔月当胸。


  “所以还是现在好…多谢。走了。”​金光瑶说走了的时候,暮春的风卷起庭前落花,在他脚下打了个转儿,显得金光瑶无比洒落通脱。那是她所没有见过的属于金光瑶的少年意气。


  系统提示双男主的值爆表了还有一声欢快的提示音“恭喜玩家达成灵魂存活于本生活的成就。”她本想打开水镜看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是她却打消了这个念头旋即轻笑了起来。


   金鲤是个大二女生,既没有想过未来要怎么办,也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短命。她小时候受过父亲虐待和抛弃,到了大学却不知道怎么被传成了她有一个鬼父,相比起同情受害者来,大家更喜欢随意的揣测和编造那些带颜色的故事,就连她勤工俭学支付自己的学费,也会被说成援/交。

  她没有朋友只是宅在宿舍里,一日又一日的读小说,沉迷ACG。有人说你喜欢一个故事喜欢一个人物,肯定是因为那就是你的故事,她比谁都要明白那种拼命努力却被人轻易否定、恶意扭曲的百口莫辩,比谁也都要明白那种安无天日的生活是多么消磨人的善良。


  那天她马路拿着手机在读小说,一个没注意就被闯红灯的车给撞了,她刚好读到观音庙的章节。


  金鲤轻笑了起来,“我想要的从来都只有他的平安喜乐而已。”


​【HE】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私心安利 柏漓Geisha 太太的《满盘皆赢》lof搜即可。

以及镇圈神文《太阴纪》复更了,热泪盈眶奔走相告。更文真辛苦,无缰太太是神仙。

每个用心更新用爱发电的太太都是神仙。

顶锅盖遁走。

评论(3)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