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金色大狐狸

佛。没时间扭别人三观,我的时间很宝贵,只和值得的人分享。

《太阴纪》野教(重头戏)

《太阴纪》出场人物关系—野教

截止到2020年5月10日499章,长/佩/文学城新修版。

或有剧透慎入慎入。人物名字后面数字为初次登场章数,难免有差错仅供参考。编号只为记录,排名不分先后。

本人长佩ID:一只金色大狐狸


野教与正统仙门对立,之前井水不犯河水。

排教、梅山教等是平行关系都是野教。

排教是天下野教之中最大的一个,而五仙教是排教的一个分支。


A排教(重头戏出现了)​

1.陈四龙(220)​排教创始人,爷不只是个传说,471章陈四龙再次出现斗夫诸


2.​于化龙(135名字出现,233正式登场)排教总排头 老龙头 黄嗣龙亲爹 (于妈妈。扶额)


3.张凤池(171名字出现188正式登场)​张丰年,阿丰,池子,排教二把手,瑶的师哥,白纸扇,管理总坛事务,黄莺之夫(我不管,我就认为是她丈夫)乾符持有者。会吹唢呐。蓝若为其起字 若虚(485)。

4.黄莺(135)​出现就打着高光的女人。黄.于化龙义女,黄嗣龙亲姐,张凤池之妻,排教大公主,和瑶有关系,坤符持有者,硬核天使.莺  其母黄杏​(380被吸血蝙蝠折去寿命,瑶怀疑是沐澜搞的鬼 )


5.梁木峰(名字147正式出场291)​

梅山教教主?(梅山教名字初次出现77)职业捞河漂子的河里捞浮尸的。白秀之夫,红菱之父。坎符持有者。

6.白秀(名字139,291正式出场)白寿华之女,瑶的师妹,早年喜欢瑶,梁木峰之妻,红菱之母。

7.红菱(100花娘初登场,139正式登场)梁姑娘 峰、秀之女,有可爱的小cp

8.白寿华(143)浪里白蛟,于化龙的师弟,白秀之父。龙王庙庙祝。龙王庙几个戏精的师父。

ps:龙王庙戏精学院成员:孟瑶、黄嗣龙、相思(?)、张凤池、白秀、袁福生、冯舒语、计如盛、石双鱼。


9.辛夷(256)排教东路总排头 于化龙结拜兄弟 离符持有者。

10.计如盛(427)火烧 辛炎。辛夷的私生子。性情勇烈。瑶师哥。有cp。

11.石双鱼(427)石头 异色瞳左黑右金,有妖丹,善避水。瑶师哥。

12.冯舒语(402名字,428正式出场)一个花花公子似的人物,很狡猾,在龙王庙时期带计、石二人长大。瑶师哥。有cp。


13.段思齐(291)韩冬至岳父 养黄皮子(25章伏笔回收)艮符持有者

14.小段公子(301)段思齐小儿子 

15.春花奶奶(291?)段思齐所养的黄鼠狼(巨萌一只妖)


16.桑罗浮(298)主管排教杂物 兑符持有者


17.黄嗣龙(名字出现168,正式登场291)小龙 小龙头 管理排教精锐人马 于化龙之子 是个独眼龙不能生育 对相思有执念。震符持有者

18.胭脂(302正式登场)黄嗣龙之妻 与相思特别相像,与黄莺不和。是桑罗浮远房亲戚的女儿(380)。

19.杨行川(280)四脚蛇 会隐身术 上届总排头杨云龙之子 巽符持有者

20.孙蔓菁(286?)辛夷外甥  戏子 单箭头黄嗣龙

21.贾亦真(298)仿冒家

22.陆依风(428)帮助杨行川偷渡蓝瑟 落雁庄庄主

     其子陆鲸涛,抢婚红菱的搅局者(已下线)

23.毕废人(489出场)陆依风的恩师。


B五仙教(名字初见于63)

1.沐澜(名字初见77,249正式登场)​五仙教教主 史珍香 黑苗流亡公主 


2.​葛玉柱(3)玉衡子 35正式登场 变态老爷爷年龄很大但是修赤黄道所以相貌很年轻,(总是和红衣的符雪瑕一起出现,感觉这俩还挺有cp感的。个人观点。不是cp。)

3.​杨希孟(63)一个小头目,抢金家财宝,他的出现引出了五仙教的名字。

4.袁福生(104)(451章再次出场)虞浮生。瑶的师哥。会缩地法(只有袁子望和袁福生会)其母颍川荀绮的长女,其父眉山虞氏虞鹰。本来是虞氏最正统继承人。

5.戴五(104)​钻地鼠 190再次出场,后下线。

6.茅姑(113)​郁州拍花案线索人物,121章与瑶的恩怨。已下线。

7.万毒王(368)杀了薛洋相依为命的白姥姥,被洋坑了误练《尸毒经》。420章讲万毒王投入五仙教是368章多歧路番外的伏笔回收


C梅山派(和梅山教是否相同?)

1.乌兰(名443正式446)梅山派耆宿乌盘古的孙女。被黄嗣龙悔婚。脸上有一块胎记。(曦瑶cp粉头,众姐妹最想魂穿的角色)

2.袁子望(373)老猴子。池子师叔辈。乌盘古的徒弟,与虞鹰交好,养大袁福生。巽符原有人,在遭受打击后将符给了杨行川。

3.傀儡师戴老水(156、210)299是156、210的伏笔回收 

4.黎傀儡(299)李焕英 陇西李氏遗孤 戴老水徒弟


D洞庭水帮(名字出现211正式登场254)

1.韩冬至(名字出场254正式登场256)东子 韩泥鳅 阿东铎 水帮瓢把子 段思齐女婿 素霓之夫 和莲花坞有关

2.素霓(299)段思齐大女儿 韩冬至之妻 韩夫人 小段公子姐姐

3.韩绪(311)冬至与素霓大儿子

4.韩青(311)二儿子 养着小蝎子小青蛇等等毒虫

5.韩冰(314)小女儿


E卸岭派(名字152)

1.封不平(155)地游仙 封老仙 有一徒弟叫高不善(299)


F凤凰何家

1.降头师何青花(156)

2.何白花(名字211,正式299)青花之姐


G黄河水帮 

水魁 唐金水(名字330,379正式上线)祖母是鲛人 黄河水帮 黄莺干儿子 和洞庭水帮交好。被聂氏通缉中。


H其他

1.灯芯儿(139)字永安 你们绝对会爱上他的,切开黑,重要人物,修鬼道。376与符蓁蓁又婚约。

2.张红玉(名字280、291正式)张凤池之母 有椎心泣血的cp

3.花灵(280、301正式)蛇教教主苗人,喜欢小段公子

4.宗沅(370​)沅江弯的水寨水云间相关剧情经常出现 池子手下。

评论(19)

热度(2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